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四川:对口帮扶助力甘孜县脱贫奔小康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7日,据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发展改革局统计数据,近年来,该县用活用足广东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在项目建设、民生改善、智力援助、社会帮扶等方面的帮扶资源,助力全县脱贫奔小康。


图为对口帮扶甘孜县的医生对本地医护人员开展帮教带学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内外对口帮扶地对甘孜县总投入援助资金5亿余元,实施项目174个,在甘孜县格萨尔王城、集体牧场建设等产业发展方面给予大力帮扶,有力助推了该县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投入援助资金1.1亿元,在该县改扩建学校11所,完成6所乡卫生院、村卫生室达标建设。依托龙泉驿区、省直部门优势,完成各类教师、医生培训600余人次,捐资助学、交流代培学生133人,龙泉驿区与甘孜县两地27所中小学校全覆盖开展“结对共建”;实施“妇幼阳光补助”惠及4000余名甘孜县贫困农村住院孕产妇,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推动甘孜县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


图为群众为帮扶工作队送上锦旗

  同时,四川省直部门、龙泉驿区等选派450名人才到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培训各类干部人才5000余人次,选派400余名甘孜县人才到龙泉驿区等内地挂职学习或培训。组织内地企业50余家赴甘孜县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5场,提供岗位4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600余人。龙泉驿区57家企业与64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投入资金294万元,帮助发展人参果、青稞、马铃薯等种植以及牦牛养殖等特色农牧业。此外,还协调争取爱心企业到甘孜县开展捐资助学、医疗设备捐助、办公设备捐助、爱心捐赠等活动,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折合价值1200余万元,实现了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