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吴英杰强调:全力以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

蒋翠莲 陈跃军 发布时间:2020-04-14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4月13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山南市浪卡子县和洛扎县专题调研指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这是在浪卡子县翁果菜篮子基地,吴英杰与当地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基地运营及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为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区党委把4月份确定为下基层调研促整改月,要求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边境一线、高海拔乡镇,指导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帮助基层解剖麻雀、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今天,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轻车简从,来到山南市浪卡子县和洛扎县,专题调研指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陪同调研。

  浪卡子县“菜篮子”工程位于浪卡子镇翁果村,是县里精准扶贫产业之一,建设有高标准大棚温室34座。走进大棚,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茄子、黄瓜、青椒缀满枝头,绿意勃发,三三两两农民辛勤劳作。吴英杰俯身查看蔬菜长势,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蔬菜多少钱一斤?”“这样的产业当地群众欢迎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多不多,大家愿不愿意?”项目负责人告诉书记,大棚以“公司+贫困户”模式运营,2019年为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岗位轮流就业,同时通过土地流转,拿出一定比例的大棚租金为当地贫困群众分红。在这里就业的已脱贫群众仓觉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农奴翻身做了主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打心里感谢党!感谢总书记!吴英杰听后勉励仓觉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吴英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各族群众,举全国之力帮助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族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变化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伟大,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巡视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精准方略,全力以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要履行好整改责任,细化措施,严肃纪律,狠抓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向群众宣传解读好政策,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融入工作,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要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合理统筹致富产业,确保产业有效益,群众就近就地就便就业、持续增收。

  吴英杰随机来到洛扎县白沙村,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面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加以解决,并在扶志扶智上下更大功夫,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教育群众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