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墨竹工卡县苗木花卉基地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20-06-09 14:22: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央宗正在学习树苗嫁接技术。通讯员 益西曲珍摄

  6月的某个清晨,家住拉萨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塔巴村的央宗一大早就急匆匆地干完家务活,前往村子里的苗木花卉基地开始她一天的劳作。近日,记者来到央宗上班的地方——墨竹工卡县工卡镇苗木花卉基地一探究竟。

  建设于2016年的墨竹工卡县工卡镇苗木花卉基地,总投资1310万元,项目一期扶贫投资410万(国家投资400万、群众自筹、投劳10万元)于2017年投入使用,二期援藏投资900万元于2019年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25.85亩,共有12栋钢架温室大棚和管理用房一栋及露天育苗场、无塔供水各一座。

  走进基地,温室大棚、露天育苗场层层叠叠、绵延开去。村民们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育苗、剪插、拔苗、运输苗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棚外种的是云杉、柳树、杨树,在拉萨销售非常好,去年种的都已经卖完了,这些是前几天刚刚栽培的。”技术员尹忠范告诉记者。

  “我在基地务工已经两年了,每月有4000元的工资,一日三餐也能在这里解决,特别满足。我会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努力学习技术,坚信能把日子越过越好。”央宗一边给苗木封土一边高兴地说。

  大棚内,蝴蝶兰、仙客来、君子兰、观音竹等花卉一丛丛、一簇簇,争奇斗艳,好不热闹。据了解,该基地共有花卉品种40余种,苗木14种,带动就业增收建档立卡户2人,带动该村及周边零散务工500余人次,两年来对塔巴村80户建档立卡户分红176000元,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阔步奔小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