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非公企业党支部为拉萨曲水县老党员赠送200台洗衣机

范江英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3: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一场企业党支部爱心扶贫捐赠仪式在拉萨曲水县聂当工业园区举行。现场,非公企业党支部向曲水县各乡镇的先进党员、生活困难老党员捐赠了200台洗衣机,总价值13.98万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两新”力量。

  伴随着一支反映农牧民心声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和风趣活泼歌颂军民鱼水情深的《洗衣歌》,捐赠仪式拉开帷幕。仪式上,曲水县副县长尼玛次仁代表群众接受非公党支部爱心捐赠,并为爱心企业送上锦旗,台下120余名曲水县四乡两镇的党员群众代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举起双手给予热烈的鼓掌。

  “村组织及企业每年都会举行这类活动,传递爱心、传递党的好政策,我心里感到非常开心。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心里一直存着回报社会的理念,由于年龄等各种原因,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我内心永远跟党走,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扎西占堆是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村民,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激动地告诉记者,非公企业党支部给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质温暖,更是一份精神上的关怀与希望。

  在捐赠现场,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表示,参与扶贫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只有承担起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价值。“党支部献爱心捐赠活动是公司党支部作为非公基层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为生活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做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西藏众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彦玲说。

  近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53家民营企业、拉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各县(区)乡镇村居,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帮扶作用,增强生活困难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两新”力量。

  “脱贫攻坚事业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我市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履行社会义务,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非公企业的力量,我们也将动员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拉萨市工商联副主席戴维告诉记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