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首家红外线电子额温枪生产企业投产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8-07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生产车间。记者 黄苗 摄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呼吸机、核酸检测试剂共5大类医疗器械是重要防控物资,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药监局高度重视其生产、储备工作,继4月西藏首家医用口罩资质获批上市后,自治区药监局本着特事特办、靠前服务的原则,及时启动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全程指导西藏首家红外线电子额温枪生产企业筹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产品的市场供应。

  记者了解到,经过审核产品注册资料、现场许可检查、产品质量检测符合要求后,自治区药监局于近日向西藏普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核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成为西藏第一家合法生产红外线电子额温枪的企业。西藏普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企业会依法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控生产过程、严格执行出厂检测标准,有效运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出厂额温枪的质量和安全,为全区医疗防护工作多作贡献,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据了解,目前该企业已投入生产,月产量可达5000把。

  同时,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使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确保公众用上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