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实现低保“准入”“准出”科学化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在本次会议中带来了关于“解决城镇低保边缘户有关问题”的提案。

  韩宇介绍,自低保政策实施以来,低收入人群已充分享受各类低保优惠政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为此,他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要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工作科学化。一方面,由自治区牵头制定关于统筹做好城乡低保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内容包括更新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构、核对内容、核对程序以及核对办法等多个方面。另一方面,引导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并予以宣传推广,提高低保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其次,要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工作信息化。政府对民生保障领域要持续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搭建专门的服务网站或平台,动态监测低保申请人员家庭收入和支出情况,探索推进低保工作信息化管理,实现低保“准入”“准出”科学化。

  最后,要大力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大众化。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民生保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与低保边缘户结成帮扶对子,以“党建+”工作模式服务民生;另一方面,积极引导社区“两新”党组织、爱心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举办爱心捐赠、就业帮扶等活动,构建广覆盖、常态化的帮扶工作体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