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朱钢:办好实事 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1-12-09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朱书记的身影。”这是社区居民对他工作最朴实的评价。

  朱钢,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阿坝林卡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居工作队副队长。驻居以来,他以身作则,积极担当作为,办实事、解民忧,为社区解决了一道道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朱钢的带领下,阿坝林卡社区“两委”班子和驻居工作队严格按照街道、城关区强基办部署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活动,联合社区宣讲医保政策,促进医保宣讲进社区,讲清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缴费方式、期限、享受个人缴费特殊政策的人群;联合警务室宣讲防诈骗防范刑事案件、确保网络安全的知识,发放宣讲资料50余份,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结合端午节、“七一”建党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联合自治区地质二队党支部、自治区体产中心党支部、城关区工商联党支部或是自筹资金等方式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认领“微心愿”活动,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帮助改善困难家庭生活状况,加强志智双扶教育引导,鼓励困难户用勤劳的双手抓住就业机会、支撑美好未来。

  “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人生”。在入户了解社区贫困大学生的具体情况后,朱钢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和驻居工作队立即开展帮扶活动,积极联系城关区工商联反映该情况并寻求帮助,填写报送大学生基本情况表。最后,在城关区工商联的帮助下,社区“两委”班子和驻居工作队积极向西藏嘎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争取公益助学名额,社区的每名贫困大学生都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款,帮助他们在求学路上能走得更远。

  面对辖区老年人口众多的客观实际,与派驻单位城关区工商联共同联系拉萨市洪贞医院医护人员,在重阳节当天为阿坝林卡辖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缓解老人们因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风湿、类风湿、痛风等疾病带来的疼痛,活动让50余名老人受益。

  朱钢还积极投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周托班活动中,每周六下午时间为辖区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提供作业辅导服务,同时鼓励孩子们在完成课业之后充分利用图书室、健身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组织活动场所陶冶情操、培养发展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习惯,增添学习的乐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