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阿坝林卡社区第一书记朱钢:有空就和居民“拉家常”

发布时间:2022-02-08 10:52: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阿坝林卡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居工作队副队长朱钢,以身作则,积极担当作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居民,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身为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居工作队副队长的朱钢深知,服务群众是本色,只有把居民群众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摸准、摸清、摸透,工作起来才更有方向,才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朱钢深知,服务群众是本色,基层党建是主业。他结合社区现有的工作基础和实际,通过与支部班子成员交心谈心,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品牌、拓展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建议,和大家一起共同细化、明确了社区相关规章制度,把激发社区工作者积极性作为增强社区党支部战斗力的“发力点”,共同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氛围。

  在朱钢的带领下,阿坝林卡社区居委会和驻居工作队严格按照娘热街道、城关区强基办部署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活动,联合社区宣讲医保政策,促进医保宣讲进社区;联合警务室宣讲防范诈骗相关知识,保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此外,在重要节日结对帮扶,联合地质二队党支部、自治区体育局体产中心党支部、城关区工商联党支部或是自筹资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针对辖区老年人口众多的实际情况,在重阳节当天,朱钢与派驻单位城关区工商联共同联系拉萨市洪贞医院医护人员,为阿坝林卡辖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以此来缓解老人们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风湿、类风湿、痛风等疾病。

  辖区下水道堵塞、自来水管爆裂、线缆杂乱、井盖缺失或破损……朱钢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驻居工作队主动作为,及时出面解决居民群众的燃眉之急。朱钢也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周托班活动中,每周六为辖区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提供作业辅导服务,同时教育孩子们在完成课业之后,充分利用图书室、健身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场所陶冶情操、培养发展兴趣爱好。

  “朱书记虽然来社区时间不长,但是一有空他就会在小区里和我们拉家常,了解情况,感觉很亲切随和,一点架子也没有。”说起对朱钢的印象,阿坝林卡社区居民群众时常这样夸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