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力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7-11 09:5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着力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落实落地,取得了有形、有感、有效的初步成效。

  建制度督落实。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制定《局党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措施、有抓手、有成效;建立厅级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制度,明确每年局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不少于30天,深入联系点指导服务不少于15天;健全督查督办机制,明确督办内容、督办程序、督办时限等要求;分类建立督办台账,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涉及该局的任务事项逐项分解督办。

  查问题促整改。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广泛接受监督,在区乡村振兴局机关内部设立监督信箱,利用该局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布网络监督信箱和监督举报电话,向各地市乡村振兴局及局各处、中心征求意见和建议;健全工作措施,跟踪问效“四查四问”开展和“五强五提”18条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搞活动激动力。区乡村振兴局党组确定与区医保局互为对标单位,签订“比学赶超”活动备忘录,开展“三比四融入”活动;对标处室比学赶超,各处、中心之间签订了“比学赶帮超”工作清单5份,促进对标部门之间互帮互助、互比互学、互鉴互促。

  抓发展促振兴。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按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作风提能力、严考核促落实,落实扶贫产业提档升级、脱贫人口增收、乡村建设、树立农牧民新风貌“四大行动”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