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渝昌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正式挂牌 首批两名藏籍大学生入职

发布时间:2020-01-17 13:20:00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日前,渝昌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在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挂牌。两名西藏籍大学生廖靖文、胡琦琦作为联络首批服务对象已经到岗上班。这标志着重庆昌都两地就业援藏直通车正式开通,更多西藏籍大学生将搭上直通车,赴区外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在对口援藏省市设立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挖掘整合各方资源,扩大促进就业创业的创新务实举措。重庆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临时党委第一时间定目标定任务,明确由人社部门牵头,加强与重庆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高质量高速度建设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

  自2019年9月启动建站工作以来,昌都人社局与重庆人社局、重庆两江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反复沟通联系,围绕就业联络服务站的职责分工,作用效能,管理机制,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周密协商,建立以开发提供就业岗位为牵引,加强岗位开发力度,加快信息交流速度,加大技能培训宽度,帮助更多西藏少数民族人才实现就业创业梦想。两名大学生表示,一定珍惜就业机会,尽快融入公司团队,以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更多西藏大学生提供服务。下一步,昌都还将在重庆建立多个实训练基和就业见习基地,为西藏籍各类人才提供就业培训,技能提升和人才交流等服务,并以就业联络站、实训基地和见习基地为平台,帮助更多西藏籍各类人才实现就业创业梦想,为渝昌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