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疫情防控 四川成都蒲江县援藏干部在行动

袁虹 发布时间:2020-02-12 11:15:00来源: 中国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援藏干部不惧风险,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防控抗疫一线当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9日下午,蒲江县卫健系统9名医务工作者,其中5名蒲江县第五批援藏队员,4名医疗卫生“传帮带”长期驻点人员,他们从蒲江统一出发赴泸定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全体人员均表示,他们将在泸定县疫情指挥中心的安排下,当好先遣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泸定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出蒲江卫健人的“传帮带”作用!
  高国瑞作为一名疾控人,到达泸定后,就加入了抗疫战斗,穿上防护服,挂着消毒液,穿梭在泸定各个小区,对小区车辆、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今年刚刚加入援藏队的刘朝军,是蒲江县城乡建设项目管理投资有限公司职工,去年12月赴泸定,协助泸定县实施国有平台公司改革组建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从2月2日起,刘朝军主动向公司领导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他每天都会到县应急办申领公司防疫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做好公司物业及县城驭虹农贸市场和城北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同时,还协助寿安招商中心做好园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检查,对进出人员测体温、车辆登记、摸排租赁单位人员情况,对物业进行防疫培训等。
  疫情就是命令。2月5日,作为蒲江县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其中一员,援藏队员任显侨在成雅高速成都方向蒲江服务区参与蒲江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对所有往来车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具体信息登记,当天就排查登记车辆1000余辆,虽然很累,也面对被感染的风险,但作为一名党员,任显侨觉得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自己一份力量,特别光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