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干部人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4:00来源: 浙江在线

  休假休整不休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按照省援藏指挥部党委、派出单位和西藏那曲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援藏干部人才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主动请缨参加防控一线工作

  援藏医生、疾控、动物防疫等援藏干部人才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有关干部人才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天台县农业农村局援藏干部潘增强主动参加联合执法,进驻农产品批发市场,查处各类野生动物与活禽交易。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几乎没有休息,从每个市场摊位各卸货点,再到各家饭店……每一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每一次检测都必须要全副武装,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松阳县疾控中心援藏人才洪秉晖在疫情期间,主动回归工作岗位,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和疫情监控工作中。由于每天送检的样本数量不确定,他有时需要加班加点,工作到很晚。

  宁波援藏医生、比如县卫健委主任黄诗良则是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召开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方案和流程,加强医护人员和疾控人员新冠肺炎知识培训,加强发热门诊和感染病房的设备配备和人员排班,密切关注春节期间返藏人员。

  疫情期间,杭师大附属医院援藏医生汪日红得知医院人手紧张,便主动提出到发热门诊值班,但医院考虑到援藏工作可能随时需要他,只让他在家待命,可转眼同事就发现他出现在了原科室内分泌科并已开始开展工作。

  休假中的温州市中医院援藏医生谢燊侠,主动放弃休假,在这一个多月里已经开展颅骨修补、颅内血肿清除、甲状腺治疗及乳腺肿瘤等手术十余台,还参加了献血、义诊等活动。

  临安区卫健委援藏干部胡忠军主动参与区防疫指挥中心防控工作;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援藏医生陆敏奔赴门诊一线;温州援藏医生许智利、宁波援藏医生陆志峰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随时听从医院党委派遣,义无反顾奔赴防控一线……

  援藏医生们个个都已做好派出单位和进藏支援抗击疫情的准备。

  除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援藏干部人才也积极为接下来的复工生产、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舟山市发改委援藏干部陈天璐参与复工返工有关工作的研究,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舟山经济影响分析及相关对策建议》。

  积极参加门岗排查等志愿者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援藏干部贾永义参加所在小区门岗排查、电话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帮助核实社区一户一表重要信息并解答居民防疫疑问。

  遂昌县援藏人才郑荣华参加所在小区门岗排查,帮助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登记相关日志信息等工作。还有不少援藏干部人才也放弃了休假,积极参与到单位值班工作。

  部署协调筹集防护物资

  西藏那曲地处雪域高原,空气含氧量和气压只有平原的60%左右,一旦发生疫情患者救治难度大,后果不堪设想。在接到那曲市帮助筹措防控物资的请求后,省援藏指挥部立即作出部署,统筹协调;援藏干部人才积极努力,千方百计为西藏那曲筹措防护物资。

  杭州援藏医生宁玲利凭借个人资源筹得10万元捐款购买防护物资;杭州援藏医生吴晗鹏通过“朋友圈”发动筹得1万多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绍兴援藏教师陈雪峰第一时间筹集到500个口罩,当地顺丰不能邮寄西藏那曲,他自驾到杭州第一时间寄出。叶秀贝、石坚、黄诗良、胡忠军、金松、潘增强、蒋震、贾永义、吴建、王建南等干部人才也多方联系,积极帮助筹集防护物资。

  截止2月10日,已累计为西藏那曲筹集医用口罩(含N95)5万多个、过氧乙酸等消毒水12吨、防护手套3万副、防护服(含隔离衣)2450套、耳温枪152个、护目镜400副,物资价值40多万元。那曲有关方面表示,十分感谢浙江援藏的大力支持,解决了那曲缺少防护物资的燃眉之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