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北京援藏医疗队提前返藏抗击疫情

武红利 发布时间:2020-02-13 11:42:00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北京市援藏医疗队提前结束休假,返回西藏抗击疫情。医疗队均为经验丰富的医疗骨干,其中包括北京地坛医院张俊霞、北京天坛医院王磊、北京宣武医院俞志鹏等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的“老战士”。

  市委高度重视援派干部人才返岗参加受援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援派干部人才冲锋在前,不折不扣落实受援地党委要求。自1月30日西藏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在京休整的北京市援藏医疗队队员便纷纷请缨,要求返回高原参与疫情防控。而此时正是西藏一年中低压缺氧最严重的季节。返回西藏后,医疗队员将在低温低氧的艰苦条件下开展工作。对此,医疗队队员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拥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必须冲在前、作表率。

  在此之前,援派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北京积水潭医院任轶春节不休,一直坚守岗位。援派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北京友谊医院孙树学等4名医生春节刚过就提前返岗。

  援藏医疗队领队张国红表示,疫情就是奔赴前线的号角,医疗队将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西藏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为坚决打赢雪域高原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北京力量。

  据了解,援派医生出发前,市委组织部与拉萨市委多次沟通对接,稳妥做好返岗各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安排感染科专家为医疗队队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准备了相应的医疗防护物资,保证医疗队队员有充足“粮草”,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打赢这场“战疫”。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