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各界人士用爱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1:00来源: 本网拉萨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西藏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社会担当,用爱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16日,十一世班禅和西藏自治区援藏发展基金会阿玛仓专项基金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等应急医用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合理调度、科学使用的原则,将捐赠的应急医用物资第一时间调配至疫情防控一线,并加强监督管理,使物资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全面保障防控工作的开展。

  自治区外事办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协调香港青年内地就业创业联合会谢天先生向西藏捐赠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目前,这1万只口罩已移交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将按照物资使用需求,妥善分配,确保物尽所用,在抗疫一线发挥作用。

  农行西藏分行积极响应驰援疫情严重地区号召,第一时间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全行员工发出捐助倡议。全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便通过农行掌银渠道向湖北捐款101.46万元,通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平台捐款46.8万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一车装有2000只口罩、10个测温仪、8个护目镜、30瓶84消毒液、72包湿巾、4.32万双手套等爱心防疫物资的车辆驶入林芝市波密县公安局。这些物资承载着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及全体员工对波密县公安局民(辅)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关心和支持。韩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到了这场防控战役中,也更加懂得在这场不容失败只能胜利的战争中,我们责无旁贷。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也想为防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贡献润鑫力量,胜利一定不会遥远。”

  “我们的蔬菜无条件向奋战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供应。”在波密县多吉乡绿康园企业的无私援助下,多吉乡党员志愿服务队23名党员从达大村蔬菜种植基地采摘新鲜蔬菜1100余斤,并代表乡党委、政府和绿康园企业将新鲜蔬菜送给玉普一级公安检查站和兄弟乡镇18个疫情防控消毒卡点,覆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300余人。

  自治区公证协会发起倡议,鼓励全区公证人员积极向湖北省公证协会捐款。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区公证机构和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的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就募集到爱心捐款8.35万元。该笔捐款已于2月13日统一汇至湖北省公证协会账户。湖北省公证协会负责人对此真诚致谢:“谢谢高原的同仁!谢谢亲密的战友!”自治区公证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战胜疫情需要团结各方之力,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拉萨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珠西路路口警务站、金珠西路社区和社区警务室、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城西分局等单位送去了水果、饮料、酸奶、方便面等慰问品,献上了非公党组织的一片爱心。该党支部学习委员罗嫦娟说:“我们党支部组织慰问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放心、安全地做好工作,还有更多人站在他们身后,一直支持着他们。”

  在祖国西南边陲的隆子县加玉乡普玉村,已经脱贫的村民康珠把自己的捐款交给了村委会。他说:“以前家里穷,多亏党和国家我才能脱贫。现在我有了一点积蓄,就应该把它送到更需要的地方。”在康珠的影响带动下,该村90多名党员群众在微信群里纷纷表示自愿捐款,共捐出款项15380元,村“两委”班子捐款6846元。群众纷纷表示,作为边境群众,大家时刻感念着党的似海恩情。如今家乡得到了发展、大家也过上了富足美好的生活,疫情来袭,我们一定要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南市隆子县宗那建筑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向山南市政府捐赠资金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作为一家本土企业,我们将义不容辞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全市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宗那建筑公司董事长、兴隆扶贫党支部书记加央曲扎说。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曾多次深入隆子县各检查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和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蔬菜、大米、清油、方便面、饮料和防护用品等价值10万元的后勤保障物资,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为边境一线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践行企业责任。

  “我想捐1万元,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近日,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拉月村普通党员桑杰怀揣1万元现金来到鲁朗镇政府,表示要为武汉捐款,希望党组织能够帮忙转交相关部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朗各景区(点)、群众的家庭旅馆、餐馆全部关停。在此特殊时期,鲁朗各村群众并未抱怨自己的利益受损,而是以大局为重,自发捐款,为武汉人民送去最真诚的祝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鲁朗镇政府以及各村党员干部群众自发为武汉捐款总额已达15.41万余元,且不断有群众自发捐款。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