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四川省成都青羊区战“疫”中的援藏干部身影

发布时间:2020-02-24 11:53:00来源: 新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的战“疫”中,有一群奔忙的身影。他们是青羊区援藏工作队的队员们。

  每天早晨8点,张敏会准时出现在青羊区蓉西阳光小区,配合物管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个别业主对防控常识和措施有疑惑,张敏一一耐心告知。张敏是甘孜州得荣县斯闸乡挂任乡镇专职副书记,两年挂职期满后,他主动向组织申请延长挂职期一年。他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假期,好好陪陪86岁的外婆。得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量人手维护小区秩序、进行入户排查、值守疫情防控点等情况,张敏主动申请奔赴防疫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张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小区业主、租户936户进行了三轮全覆盖的排查。夜里,张敏还主动担负夜间执勤工作。

  农历大年初一,本在老家休假的驻村帮扶干部李沁告别父母,主动返回青羊区草市街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他深入社区院落,开展防疫宣传、返蓉人员登记、居民信息网上填报等工作,搬送消毒水、中药等物资;晚上,汇总7个社区的排查情况,在“两微”平台发布防疫动态。针对社区个别“三无”院落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他及时建言,推动组建5个“三无”院落临时党支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

  同样作为援藏驻村干部的母睿,也放弃休整,返回青羊区草堂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他挨家挨户张贴发放资料,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工作间隙,他还收集整理接地气的防控口号百余条,每天利用执法车流动宣传,向市民普及居家防控手段。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母睿每日进入辖区工地现场,登记工地务工人员情况,督促工地留守人员做好停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工程项目复工防疫标准。

  为保证店铺安全营业,母睿制作了1000余家店铺清单,每日逐户检查“一表一卡一书”备案手续、营业商户的防疫用品配备、经营人员身体状况等,确保商户营业防疫措施合规。“城管日常工作就在街面,我熟悉店铺、了解商贩,与社区人员交流密切,在时间紧迫的防疫工作中,能够很好地发挥优势。”母睿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