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四川省泸县玄滩镇:援藏干部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线”

夏泽鹏 发布时间:2020-02-27 11:38: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四川省泸县玄滩镇选派到乡城县援藏干部曾鑫毅然放弃休假的机会,主动向镇党委递交了抗疫请战书,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抗“疫”战斗中。

  佩戴党徽,戴上袖章,意味一天工作的开始。为了使全镇干部真正发挥“带好头、做表率、当先锋”的模范作用,使全镇200余个防疫检查点真正发挥“有效管理、有效劝导、有效宣传”的优势,作为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的曾鑫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平均每天走上20000余步,用脚步去丈量全镇25个村(社区)、70余个大人湾或农村聚居点防控线,确保“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超市即买即走。”这是曾鑫在防疫检查点值守时反复给上街购买生活物资群众说的话,他认为,只要我们反复的宣传,群众防控意识就会不断增强,我们就一定能依靠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同事曾经问道:“牺牲自己有限的假期,连续半个月无休参加抗疫工作,后悔不后悔?”他笑着说:“一点儿都不后悔,人民有召唤,我们就应该往上冲,这样才对得起自己佩戴的这一枚党徽。”也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曾鑫同志用不怕苦累的作为和人民至上的初心,生动地诠释了援藏干部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