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陕西援藏干部跋涉五天五夜为西藏阿里普兰县运送防疫物资

麦文雄 发布时间:2020-02-27 11:44:00来源: 人民网-陕西频道

  2月16日,为助力西藏阿里地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陕西省第九批援藏阿里普兰县干部吕智勇筹措价值15万元的新冠肺炎防疫物资装车出发,车辆义无反顾驶向5000多公里雪山天路渺渺,为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送去防疫物资。

  这已经是陕西省援藏干部、潼关县委常委吕智勇第三次、第八年援藏了,现在担任普兰县副县长。

  在潼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吕智勇时刻关注阿里地区疫情防控形式,每天都与普兰县的领导联系了解疫情情况。作为三次援藏干部,他深知阿里地区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经济社会发展缓慢,基础设施不完善,医疗物资匮乏。

  当与阿里地委副书记张会民联系,得知阿里抗疫物资缺乏且告急后,吕智勇立即想方设法的通过多方联系筹集物资,在爱心企业鼎力相助下,为阿里地区和普兰县无偿捐赠价值15万元的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一线急需物资,解决了边陲地区防疫物资急缺的燃眉之急。

  然而,由于路途遥远、又是在防疫期间,怎样送到成了难题。“找了四家物流公司,最快需要25天,其他的都不保证时间。”吕智勇很是着急。为赶在藏历新年之前尽快将防控物资送达,他找了一位司机,决定驾车前往。2月16日下午,这辆满载防疫物资,写着“陕藏情浓”字样的皮卡车,从潼关出发,奔赴祖国的西南边陲阿里地区普兰县。

  车行驶至唐古拉山口时,因为风大,司机发烧感冒,在当地医院隔离留观,车上仅剩他一人。

  一辆车,一个人,在雪域高原上行驶。

  在途径陕西、宁夏、甘肃、青海、西藏五省区,穿过茫茫戈壁滩、羌塘无人区,翻越了昆仑山脉、唐古拉山、冈底斯山后。2月21日晚上,吕智勇运送的物资安全到达普兰县城。五天五夜跋涉饱含的援藏干部情谊和物资一样珍贵,普兰县县长曲次代表当地百姓对他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而吕智勇放下了悬着的心,也总算睡了个囫囵觉。

  2月22日,这批饱含着陕西省援藏干部情谊的物资送达普兰县疾控中心,发放给一线防控人员,缓解了当地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