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部署今年援藏工作将发起“破冰扫雪”九大行动

陈立平 胡忠军 发布时间:2020-04-01 11:24:00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召开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年度工作交流会,学习贯彻浙江省对口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交流进藏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2020年援藏工作。

  会上,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以脱贫攻坚助力行动等“破冰扫雪”九大行动为抓手,奋力做好2020年各项援藏工作。

  会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杭嘉援藏工作组迅速召开视频学习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援藏工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色尼区常务副书记潘渭告诉记者,日前杭嘉援藏工作组刚刚帮助色尼区建成了第一条口罩生产线,今年将重点关注产业、项目、智力、教育、卫生和就业六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在医疗援藏方面,杭州在疫情期间累计帮助色尼区采购了总价值170多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并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物资。“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援藏力度,全力支持色尼区人民医院创二乙医院,建立皮肤科、内分泌科和妇产科等三个特色专科联盟,形成医疗品牌。”潘渭表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