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技术“输血”援藏“升级”,西藏昌都闽昌众创空间通过国家级评审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9:00来源: 科技日报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公示,西藏自治区共4家众创空间进入公示名单。其中,闽昌众创空间是昌都市首家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评审通过并接受公示的单位。

  据介绍,闽昌众创空间成立于2016年7月,由福建省援藏工作队、福建省科技厅、昌都新区管委会、昌都市科技局联合创办,2018年12月被评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6场,入孵企业110家,成功孵化毕业企业16家,解决当地就业256人。

  2019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把打造闽昌众创空间“升级版”作为援藏工作的重点项目,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拨出专项创建经费,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在昌都新区管委会、昌都市科技局和福建省科技厅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工作取得可喜进展,2019年12月被自治区推荐参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据了解,闽昌众创空间将以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空间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招商力度和培训力度,力争在招商引资、小微企业孵化、解决当地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切实发挥昌都市众创空间龙头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