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山东省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用心援助结硕果

张斌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4:00来源: 西藏日报

  山东省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扑下身子调查研究,结合南木林县实际,努力在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上扎实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援藏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2019年进藏后,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南木林县实际,本着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原则,经过实地踏勘、听取基层意见和组织多方论证等环节,科学筛选确定2020年援藏项目。潍坊市2020年援藏项目包含新建、维修教职工宿舍及附属工程,新建卫生业务用房及配套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等14个项目,总投资5443万元。目前,潍坊市2020年援藏项目已陆续开工。

  教育援藏成效显著。2020年潍坊市援藏14个项目中有8个是教职工宿舍建设、学生教室宿舍取暖、学校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2950万元,占援藏项目投资总额的54%。潍坊市援藏干部人才每人还结对帮扶一至两名应届困难大学生,帮助他们及时就业。

  组团医疗援藏工作结硕果。潍坊市援藏工作组积极牵线促成潍坊市人民医院与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对口支援关系。根据合作协议,两家医院从此展开长期、多领域深度合作,推进两院共建,带动南木林县医院快速提质升级;同时,促成南木林县卫生远程诊疗中心与潍坊市人民医院成功连接联通,通过互联网将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与潍坊市人民医院连为一体,诊断、治疗资源实现共享,南木林县医院救治疑难杂症能力获得突破,极大地提高了南木林县的医疗技术水平,增强了医疗保障能力。2019年6月起,潍坊市人民医院选派优秀医生到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已派出的援藏医生2批8人在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帮助成功实施50余例高难度手术,结束南木林县群众患一般疾病需到外地治疗的历史,造福南木林县人民。今年,潍坊市援藏工作组将安排偏远乡卫生院医疗综合用房建设项目2个,总投资740万元,着力解决偏远乡村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