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江苏泰州援藏医疗队真情护佑农牧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3:00来源: 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迢迢援藏路,殷殷民族情。近年来,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上,随着泰州市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医疗队的前赴后继和坚持付出,西藏曲水县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一支“不走的医疗队”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五月的曲水,仍是严寒缺氧时节,由于当地医疗资源相对缺乏,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导致许多村民患病不能得到及时救治。进村入户、送医送药送健康,成了援藏医疗队的日常工作。近日,来自泰州市人民医院的5名援藏医生又走进基层,帮助当地村民测血压、做B超、开具处方,并详细说明用药方法以及饮食起居宜忌。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还为当地乡镇的医务工作者们进行相关知识培训,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巡诊活动的医疗团队由泰州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生,以及曲水县人民医院负责人、骨干医师组成,巡诊受益人次达1000人左右,林堆新村免费发放药品折合人民币3200余元。截至到2020年,曲水县共计接收来自泰州14批次50人次的医疗技术援助;建立了首家县级医院远程会诊平台;新建了曲水县人民医院急诊楼、医技楼及配套相应设备,让当地农牧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医疗实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