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发起组建那曲市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

蒋震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1:00来源: 浙江在线

  5月20日上午,浙江援藏发起组建的那曲市妇产科、儿科两个专科联盟联盟揭牌仪式在那曲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南,浙江省援藏医卫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蒋震,市卫健委副主任卓玛,那曲市人民医院院长许晓光,那曲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达娃拉姆等出席揭牌仪式。

  为加强区域医疗资源整合,促进那曲市妇产科、儿科快速发展,有效提升那曲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下降,住院分娩率提升“两降一升”工作水平,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发起组建那曲市妇产科和儿科两个专科联盟。专科联盟是在那曲市卫健委指导下,由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牵头,市内各级各类设有妇产科、儿科的综合性医院自愿联合组建的公益性医疗协作组织。浙江省援驻那曲市妇幼保健院陆敏主任医师、梁磊副主任医师、章华副主任医师起草了联盟章程和规章制度。

  联盟主要依托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的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以管理和技术为纽带,以浙江、辽宁援藏医生为主力,发挥成员单位的区域优势和各医院妇产科、儿科专家特长,在学科共建、专家下沉、人才培养、分级诊疗、远程医疗、医学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提高那曲市妇产科、儿科健康保障和疾病防治等综合服务能力。各级各类综合医院根据联盟章程,自愿加入联盟,成为成员单位,全面参与联盟各项活动;全市妇产科、儿科专业技术人员以个人名义,自愿加入联盟,参与各类学术、培训等活动。

  专科联盟自觉贯彻执行新时期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确保建设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秉持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眼加快成员内部之间的协作发展,努力提升那曲市妇幼健康整体服务能力;不断完善联盟章程及配套管理制度,加强成员单位协作和管理,在规范医疗秩序、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成为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