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湖北襄阳向西藏山南琼结县捐赠援藏车辆

达珍 余晓强 汪寒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8:00来源: 新华网

   湖北襄阳援藏车辆捐赠仪式近日在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举行。此次捐赠的5辆新能源轿车市场总价76万元,由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此次向琼结县捐赠的轿车为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生产的东风俊风E11K型纯电动轿车。该车由湖北襄阳二汽生产基地生产总装,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区间为301公里至452公里。考虑到西藏冬季气候寒冷,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特意对充电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并额外赠送琼结县政府移动充电设备5套。

   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琼结县政府副县长向志衡代表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琼结县人民政府捐赠并移交车辆。

   自去年7月进藏以来,湖北襄阳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在多次调研中发现,琼结县部分县直机关交通通勤车辆紧缺,在处理紧急事务中有时会无车可用。为此襄阳援藏工作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襄阳高新区和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沟通协调,赢得了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和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和支援。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能源车辆的捐赠充分展示了襄阳政府部门和央企对琼结县藏汉同胞的手足情谊,也是对琼结县委、县政府及琼结人民在年初襄阳战“疫”的危急时刻无私提供宝贵援助的敬谢之意。

   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湖北省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琼结县委常务副书记陈永涛主持捐赠仪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