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抵达拉萨

德庆白珍 发布时间:2020-09-11 09:47:00来源: 央广网

  9日下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抵达拉萨,开创了“铁路+旅游”的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专列从青海西宁发车,历时2天,途经青海西宁、格尔木,西藏那曲等地。在藏期间,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60余位游客将分别前往拉萨、林芝、羊湖等主要景区点,领略“三区三州”西藏地区壮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同时,为了解“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成效、促进西藏乡村旅游发展,行程还特意安排了德吉藏家等乡村旅游景点参观、向幼儿园捐赠校服等活动内容。

  作为客源援藏专列的一员,来自安徽芜湖的王女士对未来的行程表示期待:“我第一次到这边来,最想看的是布达拉宫。希望通过几天的行程,更多地认识西藏和西藏的脱贫事业。”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文化和旅游部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切实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工作落实落地,必将进一步激发西藏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提升旅游对巩固西藏脱贫攻坚成果的产业支撑引导。

  她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以此次专列开行为契机,开发‘唐蕃古道’旅游环线产品,助力‘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继续提升‘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悉,2019年1月,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指导下,甘肃、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成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一年多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西藏推广活动,今年又支持西藏开行了此次专列。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