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上海市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提供857个就业岗位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推进2020年就业援藏工作,帮助西藏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上海就业,近日,上海市30家用人单位为西藏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857个就业岗位,并在拉萨市举办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上海市呼吁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结合西藏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结合西藏实际,尽量招一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建议广大应聘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应聘,到内地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招聘会现场,记者了解到,上海市30家企业结合西藏高校毕业生学历、专业等实际提供了857个就业岗位,涉及金融财会、建筑工程、计算机等专业,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到场咨询面试。据统计,此次援藏招聘会现场进场人数达420人,投递简历达127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人,现场签约成功2人。在此次招聘会成功签约并符合区外企业就业补贴的大学生,将可申领生活和住房、路费等多项补贴。

  据了解,就业援藏工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不仅开辟了西藏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新渠道,缓解了就业压力,还使西藏的毕业生走出西藏,到内地工作、生活,在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的同时,增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祖国大家庭的凝聚力、向心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