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从福建到西藏 跨越3500公里的爱心速递

王茜 发布时间:2020-09-23 08: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跨越3500公里,载满纸尿裤和学习用品的货车陆续抵达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9月21日,“爱满雪域,家国恒安”爱心公益捐赠仪式在洛隆县举行。


图为装载捐赠品的货车抵达洛隆县

  据悉,自2016年7月起,福建省泉州市开始对口支援昌都市洛隆县。泉州和洛隆,这两个分别在海上丝路、茶马古道商贸通道上熠熠生辉的城市,手牵手、心连心,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由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捐赠价值累计170万元。

  据泉州援藏干部介绍,在洛隆县,每年在县医院新生的婴儿约1000名左右,受限于当地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不少父母在使用一次性纸尿裤时,存在“反复清洗、多次使用”的现象。为了推进洛隆县居民新生婴儿卫生意识教育,改善当地新生婴儿卫生条件,此次,恒安集团为洛隆县捐赠共计66万片纸尿裤,可供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1日所有在县医院新出生婴儿的6个月使用量。

  恒安集团爱心代表探访了洛隆县医院,表示将继续守护西藏婴幼儿健康成长,希望捐赠的纸尿裤能减轻当地贫困家庭婴儿护理的负担,呵护新生儿的身体健康。

  洛隆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捐赠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关注民生事业,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努力凝聚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最广大合力,加快洛隆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步伐。(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图片由福建泉州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