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日喀则农特产品推介会在济南召开

陈林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7: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日喀则市招商引资项目暨农特产品推介会现场。 记者 陈林 摄

  泰山珠峰手牵手,鲁藏人民心连心。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之际,由西藏日喀则市政府、山东省发改委、山东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共同主办的以“鲁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日喀则市招商引资项目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在济南召开。此次推介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4个,协议金额14.15亿元,项目涵盖农特产品销售、新能源开发、高原农牧产业、绿色工业和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

  据悉,此次推介会聚焦鲁藏两地优势领域,深化产业合作,将发挥山东消费市场大、消费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开拓日喀则市优质农特产品在山东的销售市场,实施消费援藏、扶贫援藏,助力日喀则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推动对口支援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是鲁藏两省区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山东省代表团到西藏考察对口支援成果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展示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打造鲁藏两地畅叙友谊、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马金栋表示,自1995年开始援建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进援藏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走出了一条富有山东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的山东援藏之路,为日喀则各项工作提供了“山东方案”。日喀则是一个正等待开发和投资的热土,百业竞兴,商机无限。下一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出台优惠政策措施、积极靠前服务,让各位客商朋友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

  据了解,山东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自2019年7月1日进藏以来,积极围绕日喀则市优势资源谋划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截至目前,已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0个,协议资金28亿元,已落地项目16个,实际到位资金13.85亿元,有力推动了受援地产业发展,为日喀则市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