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山东淄博援藏2020年基建类项目全面完工

陈文珂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9:00来源: 学习强国

   截至9月底,山东淄博援藏2020年总投资4199万元的9个基建类项目已全面完工,比预定工期提前一个月,其中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日吾其乡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日吾其乡小学运动场项目、秋窝乡基础设施项目3个项目提前两个半月完工。

   淄博援藏2020年计划总投资4568万元,实施16个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民生事业、文化发展、产业扶持、人才培训、交往交流等领域。

   围绕项目建设,淄博援藏工作组始终坚持做到“早、快、实”。坚持以“早”为要,调查研究早,启动实施早。工作组进藏后,主动克服高原缺氧、环境恶劣等自然条件,立即深入昂仁县直部门和乡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第一时间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科学谋划援藏项目。坚持以“快”为先,手续办理快,建设速度快。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勘察设计等工作,与项目设计单位及时对接、反复沟通,仅用30天时间就全部完成了9个基建类项目施工手续办理,第一时间开展了项目评审会,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评审材料审核,于4月27日项目集中开工。坚持以“实”为主,责任落得实,工作措施实。严格落实项目挂包责任制,每一名援藏干部都有挂包项目,实现了全员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作协调和巡查督导,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建设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勇当雪域高原“最红战旗”,跑出淄博新速度,打响淄博援藏品牌。(通讯员陈文珂)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