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0:00来源: 新华网

(专供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1)

   10月2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电动汽车公司联合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阿妈仓慈善专项基金在西藏那曲市聂荣县开展“心向光明情暖雪域”国家电网爱心助学高原行动,为索雄乡小学捐赠运送物资专用电动汽车。 新华社发 姬东摄

   10月22日,在海拔4700米的雪域高原上,一辆洁白的电动皮卡缓缓驶入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小学,这是西藏那曲市的首辆电动汽车。摸着崭新的汽车,索雄乡小学的校长永忠仁青难掩兴奋激动,“现在我们有了电动皮卡车,学校日常运作就更加方便了!”

   索雄乡小学位于西藏那曲市聂荣县,全校师生90余名。该校日常物资采购须定期往返聂荣县城,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交通工具,一直是索雄乡小学师生们的梦想。

   2018年10月,浙江绍兴供电公司开展对口支援那曲市聂荣县电网建设。“我们在参与索雄乡电网建设时,了解到学校在物资运输上有困难,就萌生了捐赠一辆电动汽车的想法。”浙江绍兴供电公司援藏负责人苗伟说。

   在全方位考量高原环境与汽车性能后,浙江绍兴供电公司联合国网浙江电动汽车公司订制了一辆可适应低温与高原环境的电动皮卡车,并为小学建设了一个充电桩。这辆纯电动皮卡装载性能强、续航长、马力大、成本低,最低可在零下32摄氏度极限环境里运行,可以满足索雄乡小学日常物资运输需要。

   事实上,电动汽车在高原上驰骋,得益于今年6月完成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我国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多地曾依靠小水电、小光伏发电维持生产生活用电。国家电网公司自2018年以来,累计投资304亿元,在四川、甘肃、青海、新疆、西藏5个省(自治区)建设电网工程7957项,大电网延伸覆盖67个县,新增用电户数120万户,443万户1777万居民自此用上了安全可靠稳定的“大电网”电,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截至目前,“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供电水平,已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国网浙江电力在此次“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帮扶中,承担了那曲的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国网浙江电力举全公司之力推进对口帮扶,实施“一市帮一县”的帮扶模式,先后共选派了200余名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进藏参与那曲电网建设,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913.82千米,配变1042台,惠及24935户10万余贫困人口,于今年6月完成了那曲“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配网建设工程,有效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通讯员 王乾鹏)

(专供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3)

   10月2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人员为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小学带来智能音响,让孩子们体验智能电子设备。新华社发 姬东摄

(专供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2)

   10月2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电动汽车公司联合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阿妈仓慈善专项基金在西藏那曲市聂荣县开展“心向光明情暖雪域”国家电网爱心助学高原行动,为索雄乡小学捐赠运送物资专用电动汽车。新华社发 姬东摄

(专供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4)
10月22日上午,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西藏那曲市驶入第一辆电动汽车。新华社发 姬东摄

(专供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5)

   10月2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人员为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电娃课堂”,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新华社发 姬东摄

(专供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国网浙江电力向西藏那曲捐赠当地首辆电动汽车(6)

   10月22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人员为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电娃课堂”,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新华社发 姬东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