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山南琼结县艺术团赴襄阳市开展“文化襄阳·好戏大家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1:01: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琼结县艺术团在襄阳唐城景区演出现场。记者 王雨霏 摄

  10月22日至2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织协调下,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文化艺术团一行20多人赴襄阳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化襄阳·好戏大家看”——西藏琼结专场惠民演出活动。

  琼结县艺术团首次将藏戏、卓舞、朗玛、果谐跳动在荆楚大地,并与襄阳艺术学校师生进行技艺交流,让襄阳各界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藏源文化精髓,大大加深了襄阳——琼结文化事业交流交融,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专场演出中,其间上演的体现藏族同胞对一批批援藏队伍深情厚谊的《藏汉情缘》节目,深深打动了刚刚走进大学校门的青年学子,不少学生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将来有机会也要投身到援藏事业中。

  演出所到之处场场观众爆满,藏风乐舞带来的文化盛宴,让内地观众饱览了藏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更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了民族感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