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重庆大足区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2-22 10:59:00来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官方帐号

  2月19日,大足区人民医院举行了重庆市第九批(大足区第二批次)援藏医疗队欢送会,5位医疗队员将踏上援藏之路,助力昌都市察雅县人民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朝彬、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杨徽建、大足区人民医院全体院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欢送仪式,院长助理谢惠主持仪式。


(欢送会现场)

  去年底,第一批援藏医疗队已圆满完成一年半的援藏任务。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即将前往接班,此次派出的帮扶专家分别是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李强、医务科主治医师王家胜、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杨彪、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友华、麻醉科主治医师杨显刚,他们将在察雅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工作。


(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朝彬发言)


(大足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杨微建发言)


(大足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席家庄发言)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周玉国发言)


(第一批次援藏医疗队队长何晓梦作援藏工作汇报)


(第二批援藏医疗队队长王家胜做表态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领导表示,国家将察雅帮扶任务交付给医院,是对医院医疗水平的充分信任与认可,希望5位医疗队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融入群众、当好民族团结使者、注重身体健康、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不断提升当地医院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造福百姓。

  据悉,2019年6月,该院第一批次医疗队到达察雅县人民医院后,从管理、技术、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技术队伍。通过一年多的帮扶,助力察雅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了二级乙等医院的评审。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检查中,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医院感染管理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在西藏自治区进行推广。 (文/大足区人民医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