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听!援藏教师播撒希望的声音 扬州11名教师拉萨支教帮扶

发布时间:2021-03-01 11:18:00来源: 扬州日报-扬州网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扬州翠岗中学副校长陆年春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批又一批像陆年春一样的援藏教师,接续奉献雪域高原,用满腔真情播撒希望的种子。

  从2014年扬州派出首批7名援藏教师以来,至2020年扬州先后选派了四批共5位管理干部、四批31人次的教师团队,开展“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目前,包含陆年春在内,我市共有11名教师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支教帮扶。近日,记者进行连线采访,听听这些援藏教师的心声。

  “三度援藏支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经历,也是最宝贵的财富。第一次进藏时,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现在已经上初一,虽然错过了陪伴孩子长大的宝贵时光,但在拉萨,我带领着这里的孩子成长。”

  ——高邮市第二中学袁良萍

  “藏族孩子十分懂礼貌,很尊重老师,每次看到我,不管是不是我教的学生,都会鞠躬。看着孩子纯洁的眼神,我觉得每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江都区实验初中葛云

  “我深信教育好一名学生就能改变一个家庭,就是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我希望我的学生们通过今天的努力,将来能够带着知识、带着技能,建设家乡,让家乡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广陵区头桥中学张磊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西藏,江苏不仅建起一所所校园,更是将重学重教的理念深深留在当地人心中,为渴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高原学子,种下希望。”

  ——扬州市翠岗中学戴林

  “藏族的学生们,天生爱好唱歌、跳舞,乐感非常好。因此,在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下,我留足充分的时间给学生自己,多让他们去唱、去跳,希望学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邗江区瓜洲初级中学纪国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