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博览会下月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2: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25日从拉萨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博览会,11月3日到7日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参展的西藏特色产品多达1080种,价值3150万元。

   本次博览会由西藏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和拉萨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南京市第九批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策展,西藏自治区特色产业联合会协办,主题是“在南京遇见西藏”,让西藏风情走出去。

   墨竹工卡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表示,博览会将采取藏式街景布展,让游客“走进南京博览中心逛拉萨八廓街”,了解更多雪域高原的“民族故事”。

   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小平表示,博览会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参展产品众多,其中,传承千年的塔巴陶瓷被列入第一批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直贡藏香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前两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主要以文艺表演、推介会、电视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展示西藏墨竹工卡县独特的景观民俗。本次墨竹周首次采用博览会形式,邀请110家具有代表性的西藏特色企业与合作社参展,进一步把西藏文化直观立体的呈现在大众面前。

   据悉,“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安排援藏项目132个,总投资21.89亿元,其中80%以上资金计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层项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