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拉萨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专家开展寺庙义诊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促进驻寺干部和僧众的健康,宣传和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日前,由拉萨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专家组成的义诊医疗服务团队,走进哲蚌寺,为驻寺干部和僧众开展义诊以及健康宣教活动,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驻寺干部和僧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在医生们的长桌前排起了队,拉萨市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带来的心脏内科、外科等各科室专家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义诊工作中。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一般体格检查、测量血压等基础检查,并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

  拉萨市人民医院援藏干部医务处主任李楠说:“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科室是消化科,还有B超检查医生跟随,带了治疗高原常见病、高原高血压、胃病、风湿性关节炎等药物,数量和种类都十分丰富。”

  义诊中,哲蚌寺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还当起了“翻译官”,为群众与专家团更好沟通病情架起了暖心桥梁。哲蚌寺消防救援站站长旦增诺桑说:“今天医生来这里义诊,我们也安排了消防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进行翻译沟通。同时,我们消防员也能借此机会,检查身体健康状况。”

  僧人阿旺群增说:“拉萨市人民医院组织医生到哲蚌寺,为我们体检、发放药品,还普及了健康知识,非常感谢。”

  此次义诊活动,让驻寺干部和僧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普及了健康卫生知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