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72亿元 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大单”

发布时间:2022-06-01 09:49: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31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行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本次集中签约采取线上线下签约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市(地)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市长(副专员)与企业代表签约(不能到场的通过线上方式签约),共签约项目26个(含1个线上签约项目),计划投资72.098亿元,其中,线上项目3000万元。

  据了解,为引导援藏干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外引内联、招商引资,助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次发出通知,指导各省市援藏工作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主动拜访区外企业,积极洽谈对接项目。实行招商引资定期报送制度,每半月督促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审核汇总各援藏工作队达成意向的招商引资项目,并将抓招商引资成效纳入各类专核评优的重要评价指标,以考促干,激励各工作队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同时,各省市援藏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对照自治区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自治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要点,聚焦“七大产业”,整合援藏力量,更新招商理念,创新招商形式,依托援藏渠道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立足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累计收集区外企业赴藏投资意向 343个,建立了工作队招商意向投资企业信息库。

  此外,着眼招大引强,积极对接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行业10强,拜访目标企业35家。累计举办(合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29次,组织区外企业赴藏考察45批次,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带动本地301名群众就业。17名省市援藏干部人才领队认真覆行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亲自带队外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54次,主动与目标企业洽谈项目、协商合作事宜。

  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表示,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坚持把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援藏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战场,三年来,建成投产招商引资项目13个,正在建设的项目4个,完成总投资22.7亿元,今年以来,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截至目前,新引进投资企业6家,新增招商引资资金3.78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援藏干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省市援藏工作队与有关投资方达成签约意向的项目共105个、计划投资157.38亿元。同时,16家中央企业援藏工作队累计收集区外企业赴藏投资意向19个,举办(合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5次,邀请区外企业进藏考察9批次,落地项目10个、资金0.7亿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