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重庆市疫情防控支援队在昌投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4:21:00来源: 西藏日报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市委指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对口帮扶机制优势,以昌都疫情应对处置需求为着眼点,以提升昌都疫情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救治为着力点,立即组织相关医疗专家赴昌开展疫情防控驰援工作。

  8月1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积极行动,全力组织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疾控中心和重庆万州、武隆、酉阳3区疾控中心的10名专家,组成重庆市疫情防控支援队顺利抵达昌都。

  8月13日,重庆市疫情防控支援队坚持目标导向,马不停蹄,立即投入工作。结合昌都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设医疗院感、核酸检测和流调消杀3个专项组分赴昌都市人民医院、方舱医院及疾控中心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各专项组不顾疲惫,于13日晚召集昌都市相关单位召开重庆援昌医疗专家组疫情分析研判会,提供了“重庆方案”。其中,医疗院感组从新冠感染者收治流程、院感防控、方舱医院管理与设置、物资储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及整改方案;核酸检测组结合检测设备、试剂、人员构成及检测流程的调研情况,从提高检测能力及效率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意见;流调消杀组在梳理了八宿、江达2县疫情调查处置相关情况后,重点结合密接、次密接、风险人群排查管控,从加强隔离点管控、流调溯源及风险区划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