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帮助3万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22-08-17 08:29:00来源: 新华社

   “眼睛看得见,整个世界都亮了。”83岁的桑旦坐在客厅里喝着酥油茶,微笑着说。

   桑旦是西藏那曲市尼玛县中仓乡牧民。2022年3月,他在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

   地处“世界屋脊”的西藏,海拔高、空气稀薄,紫外线照射强烈,许多农牧民因此患有各种眼疾,其中以白内障最多,严重影响了生产生活。


藏族眼科专家卓嘎给患者实施复明手术(3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觉果 摄

   1993年起,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开展公益活动,为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记者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了解到,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近30年来,已有超过3万名西藏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了白内障手术。

   据了解,2019年起,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开展“东方财富慈善光明行”无偿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投入资金近700万元,累计复明1500余人次。目前,项目仍在持续推进中。(记者格桑边觉)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