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推动央地合作“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中央企业援藏建藏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47 家中央企业在藏开展业务,中央企业在藏机构147家,资产总额达到2054.4亿元,占全区国有资产总额的31.2%;22家中央企业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累计选派优秀援藏干部275人次、投入援藏资金63.16亿元、援建项目2574个,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央企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积极参与援藏建藏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营主体,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出台稳经济的“38条”“29条”和优化营商环境“21条”等措施,并明确今年为“优化营商环境年”“投资落实年”。通过做好央企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央企更多参与、更好支持、更深融入西藏发展,携手推动合作、“双向奔赴”。

  日前,西藏拟定《关于进一步深化西藏国资国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央地合作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各部门全面做好对接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在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等方面提供方便,特别是对于符合政策条件的项目,要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解决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发挥政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要全面实行涉企经营“一件事一次办”和线下“一窗综办”、线上“一网通办”等服务机制,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党委委员刘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忠诚履行央企“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不断打造“能源、民生、援藏”三大精品工程,努力助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