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0:35:00来源: 新华网


图为“京藏携手,护佑蓝唇”义诊活动现场。(5月5日摄)

   5月5日是世界肺动脉高压日。拉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门诊部一楼大厅,举办了“京藏携手,护佑蓝唇”肺动脉高压相关疾病义诊活动。


图为“京藏携手,护佑蓝唇”义诊活动现场,杨苏乔医生(右二)在为患者诊治疾病。(5月5日摄)

   据本次活动发起人、拉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北京朝阳医院援藏医生杨苏乔介绍,肺动脉高压疾病的致死率、致残率较高。高原地区生活的群众由于长期处于缺氧性环境中,更容易发生此病。此次义诊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宣传、科普、诊治活动,唤起公众对于肺动脉高压疾病的关注,增强人们保护肺血管健康的意识。(完)


图为“京藏携手,护佑蓝唇”义诊活动现场,医生在为患者测量血压。(5月5日摄)


图为“京藏携手,护佑蓝唇”义诊活动现场,杨苏乔医生(左一)在为患者诊治疾病。(5月5日摄)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