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对话 | 杨苏乔:警惕“隐形的杀手”静脉血栓栓塞症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2:00来源: 新华网

  

   本期人物:杨苏乔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拉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

   呼吸科诊治疾病的范畴较为广泛,我们比较了解的呼吸系统疾病,像是上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以及肺血管疾病等。其中,肺栓塞是呼吸科的一种急危重症,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统称为静脉血栓栓塞症,是同一疾病在不同阶段不同部位的两种重要临床表现。静脉血栓栓塞症被称为人体的“隐形杀手”,是一种严重危害患者安全的常见疾病。

   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和保健知识。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