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月17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

  2021年统一战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统一战线工作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统战系统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局面,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凝聚人心、服务大局为根本任务,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1年,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全国性组织体系基本建成、民营企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春苗行动”为海外侨胞构筑健康“防火墙”、举办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统一战线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2021年,统一战线步伐坚定、铿锵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把统一战线列为“九个必须”之一,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中将统一战线作为辛亥革命110年的历史启示之一,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新征程上统一战线作用更加重要,统战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正确理解和把握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2年,让我们一起同心同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