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好好学习|内在有激情 还要从容不迫

发布时间:2022-05-18 17: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年轻人,不能老熬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会议上,回顾自己任县委书记时的往事,以自身经历,劝告年轻人不能老熬夜。他说,“内在有激情,但是还要从容不迫。”

  “那时候我年轻,想办好事,差不多一个月大病一场。为什么呢?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地干,后来最后感觉到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先把自己的心态摆顺了。”

  转变来自于某个长者或书上一句很智慧的话,“你手里攥着千头万绪,攥着一千个线头,但是一个针眼一次只能穿过一条线”,于是,习近平做了一个决定:“今天做到(夜里)十二点,就不做了,睡大觉,第二天重新来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毛泽东总结的这个至理名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身经历,都在告诫我们,一个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必须具有多方面的素质,如勇往直前、意志坚定,如有胆有识、有勇有谋,等等。但所有这些都必须依托于一个前提条件,要有健康的体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事做好,才会把事做得更好。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更是我们年轻人理想和奋斗的激情所在。胸怀伟大理想,我们还要有健康的体魄、充沛的体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从容不迫,路自然会越来越宽敞,奋斗会越来越顺畅,梦想会变为现实。(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