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好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做了该做的事情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老百姓特别是藏族群众的生活能有今天,因为中国共产党做了该做的事情。”

  2021年7月,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并进行考察调研。从林芝到拉萨,此起彼伏的“扎西德勒”,载歌载舞的各族群众,哈达、热巴鼓、切玛、青稞酒,“我所到之处,感受到了大家对过上好日子的幸福之情、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71年前的5月23日,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正式签订,宣告西藏和平解放。从此,西藏人民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祖国大家庭里走上了团结、进步、发展的光明大道。

  党中央结合实际,制定了不同时期的治藏方略。“许多农牧民群众生活实现了从水桶到水管、从油灯到电灯、从土路到柏油路的进步。” 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

  “即使雪山变成酥油,也是被领主占有;就是河水变成牛奶,我们也喝不上一口”,这是一首旧西藏民歌,描绘了封建农奴制时期,农奴主对生产资料的控制,对劳动成果的剥夺。旧西藏的广大群众一无所有,和平解放后一步一步摆脱贫困,到今天走向富裕,家家户户过上比蜜汁还甜美的小康生活,充分说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发展指明了方向:“只要跟中国共产党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协力,加强民族团结,我们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