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同心抗疫 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4月22日至今,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这一轮疫情考验,北京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担起每一样“急难愁”,处理每一件“棘手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是最小的基层防控单元,也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基层党组织。辖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电子围栏派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管控区卡口管理……众多社区工作者们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辛苦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邻里健康,用平凡的工作谱写出不平凡的篇章。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一次又一次的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勇敢“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面对新冠病毒,他们全副武装守护你我;面对夏日高温,他们浑身湿透毫无怨言。被口罩勒出深痕的脸,写在防护服上的名字,一封封主动抗击疫情的请战书……一袭白衣,用双手护佑临危的生命;心怀仁爱,用耐心抚平焦虑的情绪。

  “我本人是军人家庭、共产党员,从事美发行业十一年,可以免费为老人上门剪发,为社区抗疫出一份力。”一位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翠城福园的居民如是说。无数这样的群众志愿者主动报名,排队引导、核酸登记、维护秩序、协助转运,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每次迎难而上,都饱含着上上下下共克时艰的协同努力,“凡人英雄”的不断涌现,用守望相助的故事温暖人心,更让我们坚定信心。

  万般风雨,一种坚持。疫情防控要取得胜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同心抗疫,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中国西藏网 文/赵振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