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 提升烟火气里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22 14: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我家孩子要返校了,我来超市给他买一些食品。”“看到大家有序购物,我心里特别高兴。”“您好,您的京东快递到了,请您签收。”……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街头人车往来穿梭,或购物,或就餐,或生产,井然有序,生机盎然,处处洋溢着生活美好的浓浓“烟火气”。这是拉萨市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美好画面。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上下功夫,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好“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果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与此同时,西藏坚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控得住”和“放得开”有效统一起来,切实做到更加精准地“控”,更加主动地“放”,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数据显示,11月20日0时至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例。这反映出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最大限度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西藏自治区及时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西藏实际制定优化二十条措施具体措施,针对隔离措施、风险区判定、群众就医、物流运输、加码封控等问题做出了更加详细的解决方案,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如今,在西藏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街头餐馆重现就餐者的身影,菜市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往返机场的民航班车恢复运行,改造建设的项目也重启开工,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如今,沉浸在堂前屋后的人声鼎沸,行走在大街小巷的车水马龙,西藏各族人民的脸上绽放着一种久违的释然与满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西藏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西藏网 文/姚浩然)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