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一张消费券激发拉萨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29 13: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你抢到消费券了吗”“用消费券消费真是划算”……连日来,随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第六轮、第七轮活动的开展,拉萨消费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以拉萨市“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第六轮活动为例,该活动11月18日晚8点启动,至11月24日24点结束。累计发券数12万多张,核销金额将近1100万元,带动消费近3000万元,参与活动商家包含餐饮、商超、加油站、家具家电等多个业态1300余家。

  商超餐饮消费满200元抵扣100元,满400元抵扣200元;加油满200元抵扣60元,满400元抵扣120元;家电家具、数码电子消费满1000元抵扣500元,真金白银的投入,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有市民透露自己的抢券小窍门是订好闹钟,提前等候。于是乎,连着两个周五晚间,许多拉萨人或“晒”自己抢到的消费券,或遗憾与其失之交臂。

  200元的消费金额中,100元由政府支出。于消费者看来,这类似于打5折的活动;于政府而言,这是用100元拉动了2倍的消费增长;于商家而言,获得了现金流和利润,缓解了经营压力。

  发放消费券,有着“四两拨千斤”的乘数效应,对于提振消费市场、激发市场活力有着明显作用。如今,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更多的消费者和商户广泛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可以说一张消费券发挥着“杠杆”作用,撬动着消费市场。在消费者参与热度高涨之时,商户更应抓住消费券引流契机,提升商品服务品质,做好消费服务,让短期激增的消费者成为“回头客”。与消费券相关的各方,都应密切关注并分析消费券数据,形成联动、远期效应,让“真香”的消费券“拉大车”,不断激发消费活力。(中国西藏网 文/王媛媛)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锅”中寻找幸福味道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西藏实际,围绕群众需求,把推动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研发及产业化发展作为聚焦百姓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 [详细]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近日,西藏自治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师生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详细]
  • 西藏疫情防控:拉萨市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11月25日凌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发布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125号(以下简称:125号公告),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