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珠峰时评】让春节既红火又安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19: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大街小巷,红灯笼逐渐挂上枝头,张灯结彩、热闹喜庆;商场、年货市场里,春联、福字、红包、中国结等琳琅满目;火车站、机场,行人大包小包步履匆匆,各类西藏特产成热销年货、伴手礼……

  春节、藏历新年到来之际,西藏年味更浓,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息。

  保障各族群众过一个好年,营造出浓郁的新春氛围是“面”,扎实做好节日保障是“里”。内外兼修,才能顺利过一个红火又安心的新春佳节。

  每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千家万户共同准备年货,从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到日用、节日特色商品,老百姓消费需求集中、旺盛。春节期间产品供应不断档、价格不上涨、服务不打折,更好保障生活物资和能源供应,做好保供给、稳价格工作是老百姓过一个物质丰盈新春佳节的重要前提。西藏各级部门通过开展突击检查、抽查、快检等方式,督促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安全把关。同时通过适时组织投放肉类储备,开展促销费活动等方式,保障节日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流通有序,对满足群众节假日需求意义重大。

  “硬核”保障之外,亦有暖心关怀。新年前夕,各地陆续开展免费为群众书送“福”字、藏汉文春联等活动,渲染节日氛围。而在新年期间,基层送戏、免费观影等文化下基层活动也将持续开展,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满足精神文明需求。同时,针对特殊困难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儿童等,要加强摸底排查、走访探视,做好妥善照顾、服务到位。使各族人民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祥和,共同感受浓浓“年味儿”,

  政策有温度、保障更有力。今年的春节和藏历新年,还将交上一份红火又安心、温馨祥和的答卷。(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孙健)

  

(责编: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