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中)一行参观西藏公安史展馆。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当日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和西藏公安史展馆参观活动。


图为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升警旗仪式。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上午,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国旗护卫队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等领导,公安功模代表、民警代表和新入警人员400余人面向警旗肃立、敬礼齐唱警歌。仪式结束后,张洪波领誓人民警察誓词,全体民警举右拳宣誓。随后,前往西藏公安史展馆参观。


图为西藏公安民警参观西藏公安史展馆。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图为西藏公安民警参观西藏公安史展馆。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据悉,西藏公安史展馆建成于2014年9月,2020年底进行重新修缮,展品1070件,设有序厅、岁月与变迁、忠诚与奋进、交流与合作、辉煌与荣耀等8个主题展厅,收藏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丰富的公安工作文字、图片、影像资料。


图为西藏公安民警参观西藏公安史展馆。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西藏公安史展馆累计接待民辅警和社会群众、中小学生共202批次6000余人次,在服务西藏改革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年轻一代特别是年轻民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传承革命传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被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命名为“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