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日喀则定结县合隆村村史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日喀则定结县萨尔乡合隆村举行村史馆揭牌仪式,并给为村史馆捐赠展陈物品的村民发放赠证捐书。

  合隆村村史馆以“勿忘历史,展望未来”为建设主题,由宣传板块和物品展示板块两部分组成。其中,宣传板块主要展示了合隆村简介、合作社简介、历史变革、新旧对比、榜样人物以及历届村干部简介等内容;展示物品主要为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均由村民自发捐赠。

  该村史馆虽然规模不大,但镌刻了党组织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奋斗的历程,浓缩了村庄的发展变迁历史,留住了村民“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奋斗记忆,凸显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合隆村平均海拔4350米,常年风沙,环境恶劣,村民世代居住在此。最初只有不足百人的28户,如今该村已有60户221人;党员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如今的26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村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步步实现了如今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目标的小康生活。

  自揭牌当天起,位于合隆村党群综合活动中心的村史馆,成为村民茶余饭后感悟生活变迁“逛一逛”的场所,成为学生放学后新旧对比“看一看”的生动课本,成为老人忆苦思甜“说一说”的党史课堂,激励着全体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建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