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首期县区艺术团藏戏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首期县区艺术团藏戏表演人才培训班在自治区藏剧团开班。

  即日起,来自山南市12个县(区)和日喀则市18个县(区)的28名参训学员将开启为期10个月的跟岗培训。自治区藏剧团将开展现场教学、视频观摩、理论学习、实践练习、分组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让参训学员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参演藏戏歌舞、藏戏小品、嘎尔鲁、朗玛堆谐等表演,全面提升政治素质、藏戏唱腔、藏戏表演、藏戏动作等整体素质,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阶段学习成果,参与各类大小型剧(节)目排练、演出等工作任务。“我一定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再提高、再发展。”来自山南市乃东县艺术团的其米拉姆说。

  据了解,今年,全区将完成各类文化惠民活动不少于10万场次,参训学员作为西藏74个县区艺术团,10万基层文艺工作大军的代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